「愛」是改變的開始 -- 善牧嘉義中心 佳霓社工

 

  從事社工工作已將近快2年了,中間經歷懷疑、難過、掙扎,但更多的是歡笑與喜悅。很高興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「善牧」,因為「善牧」讓我認識了天主,在主的愛裡工作,除了讓我重新認識自己,堅定我從事社工的信念外,來自主的愛更是無價。

  

    因為主的愛,讓我想要做更多,期望能將這份愛讓更多人知道。因此對於一些生活中缺乏家庭活動,又無力負擔或擔心子女參與外面活動的案家,我會將教會在週末為孩子所舉辦的歡樂營與主日學活動介紹予個案,以為其參考。其中讓我極有深刻感受的是有一位弱勢婦女,育有4名子女,子女年齡落差非常大,有尚在襁褓的嬰兒,有剛要入小學的幼兒,及兩名處於青春期的少女。剛開始,年長的孩子以冷漠回應我的邀請,冷眼旁觀看我帶著其年幼的妹妹參加活動。我選擇尊重,並持續以鼓勵與笑容回應孩子們的冷漠;後其中一位年長的孩子偶爾接受我的邀約,由我載往教會參與青年主日學的活動。一兩個月後,因某些因素有兩星期無法帶孩子們去教會,但當我再回到教會時,讓我感動的事發生了,兩位青春期的孩子自行騎腳踏車參與教會活動,看到我時還主動與我分享在教會中的喜悅。

  

    算算孩子們參與教會活動已有3個月了吧!孩子們從原本排斥、冷漠的態度,到現在歡喜、滿足的笑臉,深刻感受到孩子的改變。而孩子的改變,也為個案帶來轉變,願意信任孩子,將擔心放下。我想,感動就是這麼來的。唯有去行動,那愛的種子就會發芽,而我所做的只不過是為個案帶來喜樂與平安,並讓孩子擁有一個屬於歡笑與愛的地方,也讓我更有信心將這份愛傳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