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

 
更新日期:2009/08/03 04:09
 
〔記者胡清暉、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九十八學年度起實施「扶持五歲幼兒教育計畫」(扶幼計畫),擴大補助對象及額度,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孩子就讀公立幼托全部免費,私立幼托則補助五到六萬元。
 
同時,九十八學年度起針對五歲幼兒就讀公私立幼稚園、托兒所者,補助家戶涵蓋年所得八十萬元(含)以下家庭,一百學年度起補助家戶年所得一百一十萬元(含)以下家庭。預估計畫受益人數,九十八學年度達十萬四千人(占總幼兒數五十一.一%),一百學年度達十三萬人(占總幼兒數六十六.一七%)。
 
此外,為了讓學前身心障礙幼兒接受適性特殊教育,八月新學年起, 四足歲以上未滿五足歲(九十三年九月二日至九十四年九月一日出生),經鑑輔會安置就讀於公私立幼托園所的身心障礙幼兒,也將提高教育補助費用。
 
滿四足歲的幼兒若就讀公立幼托園所,一學年補助六千元(新增補助),就讀立案私立幼托園所,一學年補助一萬五千元(原補助一萬元)。至於滿三足歲(九十四年九月二日至九十五年九月一日出生)就讀立案私立幼托園所,一學年補助一萬元。
 
此外,國中生及高職生這學年起選讀公私立高職「實用技能學程」、「夜間部進修學校家戶所得三十萬元以下」、「產業特殊需求類科」及「建教合作教育班」四類公私立高職,將可完全免學費,由教育部補助公立高職一學期五千多元學費、私立高職二萬二千多元,預估受惠人數十一萬兩千多人 
 
 
98學年度「扶持5歲幼兒教育計畫」實施說明
 

http://www.ece.moe.edu.tw/under5_982.html

 

    特別提醒 → 申請時間

98學年度第1學期申請期限:9891日至981015日止。

98學年度第2學期申請期限:9931日至99415日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