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

100年度嘉義市單親家庭個案管理中心~專業人員研習訓練

「在生命泥沼中成長~力的實務運用

     一、 緣起:

       善牧在實務經驗中發現,助人工作者若能運用復原力的方法提供服務,可以對個案生命造成深遠的影響。復原力觀點相信不論是個人或家庭其本身都具有一些潛在力量,這些潛在力量一旦被發掘出來,就

chia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 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

  辦理嘉義市民權路聖若望主教座堂兒童課後璞玉攜手計畫

 

一、計畫目標:

   (一)提供本市弱勢家庭子女假日有免費的安全休閒及學習場所,協助孩子課業輔導、才藝學習及健全人格陶冶;期能增進弱勢家庭子女學習效能,建立孩子自信心,進而肯定自我,樂於學習。

gsch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23 

 

單親家庭在台灣

 

台灣單親家庭佔全國家庭總戶數已由93年的7.74%,增至96年的9.47%,總戶數達70萬戶以上,其中以「離婚」者比例最高,約占60%,喪偶占17%,分居與未婚各約占12%。單親家庭已成為台灣家庭結構類型中的一類。單親家長往往肩負雙重角色的功能,部分弱勢家庭因內外資源不足,致家庭功能無法正常運作,不易由家庭變故中復原。

chia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